坑王

我是屑我填不上坑

源藏】晚归


离开乐乎许久,之前第一次发岛田的文因为疏忽打tag而被喷特别不爽。
但是…哎,都过去的事了,过了这么久再次在这里发东西,这篇小文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。
另外,原作风的源藏同人文已经五万字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写完,没发是因为怕自己坑了,不过我应该不会坑的。也在考虑出本子。嗯…还有一篇abo(肉)短篇在写。如果大家想看我就发上来。
对不起啰嗦了很多。
对了,因为不常上乐乎所以可能不能及时回复,先道歉…
*       *       *

晚秋的夜,刚刚还是明亮的月亮,此时不知从哪刮来一阵风,黑云遮蔽了月光,树叶被吹的沙沙作响,纷纷落地。半藏把被吹乱的头发别到耳后,抬头望望越来越阴暗的天空,借着路边昏暗的路灯小跑着继续赶路。

他要去接那个贪玩的弟弟回家。这个不成器的家伙总叫人操心,半藏想起了父亲大人平时对源氏的形容。最近源氏好像迷上了打游戏,每天不去找他都不知道回家,明明才那么大丁点,不好好训练就知道打游戏,以后可怎么办?在心里这么腹诽着,半藏叹了口气,胳膊夹紧雨伞,加快了步伐。

游戏厅里灯光昏暗没有一个客人,大概是看见天气不妙都早早回家了吧。半藏绕到源氏平时呆的位置,果然那家伙埋头睡得正香。

“喂,源氏,起来回家了。”半藏一边摇晃着弟弟的肩膀一边说。源氏哼唧了一声慢悠悠地抬起身子,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,揉揉眼睛迷糊地说:“哎?我又梦到哥哥了吗?”半藏哭笑不得不知该不该生气,一拳锤过去:“这不是在梦里!快点起来跟我回家!”

清醒了的源氏眼睛瞬间冒出光来,一张小脸儿像是盛开的鲜花,围着半藏跳舞。“哥哥你来接我啦!好开心!”“哥哥今天我又打破店里的记录啦!”而半藏走在前面听着源氏活波的声音,根本没办法发火,只能故作严厉地说教:“游戏里的记录有什么用,再不来上课父亲大人要教训你了。”然后回头假装凶狠地瞪源氏一眼,可那家伙不但不以为然,反而更加蹬鼻子上脸,一跑一跳地追上来抱住半藏的胳膊把头靠在他肩膀上。“我才不怕他嘞,我有哥哥你!”半藏看着源氏乌黑茂密的头顶,头发一簇簇的如他一般放荡不羁直指天空,叹口气:“我不能一直在父亲大人面前替你说话…”

源氏撅撅嘴刚要出声,突然一道刺眼的白光闪过,兄弟二人不禁闭上了双眼。几秒钟过后,低沉而有力的雷声响起,从远到近滚滚而来,仿佛连大地都在为之震颤。同时天明显变得更黑了,连一丝月光都不见,当真是伸手不见五指,他们借着路边小店门前微弱的灯光前行。
源氏紧紧抓着半藏的衣袖,大大的眼睛在黑暗中滴溜溜地四处张望,又一声炸雷落地,天空闪过一片血红色,大雨倾盆而下。半藏撑起雨伞,看见源氏不安的样子,拉起他的手,说:“离我近点,别淋湿了。”“嗯!”牵起手,源氏的眼睛落在半藏身上,不安退去了。

兄弟二人在雨中艰难地前行,走到一处狭窄的旧街,突然狂风刮过,半藏连忙双手握紧伞柄,源氏抱住半藏的腰。大风平息,路边的灯却被吹灭了。四周一片漆黑的静谧,只有忽近忽远隆隆的雷声和瓢泼的雨声。瞬间的黑暗让半藏失去了方向感,他站在原地分辨着前方的路。“哥、哥哥…”缩在自己怀里的源氏发出微弱的呼唤,半藏低头,对上源氏在黑暗里仍闪着光的大眼睛,浅浅的琥珀色让人心安。半藏腾出一只手搂住弟弟,安慰道:“别怕,源氏,快到家了。”“我、我才没怕嘞!哥哥你才是,手在发抖呢!”半藏脸红了:“才没有害怕!我只是有点冷…”源氏闻言一头扎进半藏怀里,半藏听到含糊不清的声音:“那我抱着哥哥,来帮哥哥取暖!”半藏笑了,真拿这个弟弟没辙,明明只是害怕吧。“哥哥不用怕,我会保护你的!”看着这个其实怕的不行还硬说要保护自己的小鬼,半藏本来的一丝害怕也不见了,他揉揉源氏的头发,说:“好,好,源氏最勇敢了。”

一会儿,眼睛适应了黑暗,半藏看清了前方的路,深一脚浅一脚,家就在眼前了。

等他们终于看见城门的时候,雨渐渐小了,雷声渐行渐远,微风吹散了乌云,花村明亮的月亮又重新挂在了天上。“哥哥你快看!”随着源氏兴奋的声音,半藏抬头看见月亮边上,有一圈彩虹,空气中带着蒙蒙湿气,柔和的七色好像要滴出水来。半藏和源氏在城门院中手拉手久久驻足,直到家仆过来叫走了他们。
--
“真怀念啊,那时候。”
“哼,我怎么不记得有这种事。”
“哎?!哥哥怎么能不记得了!”
“那么久的事,谁还记得啊。”
“切,可是我还记得哥哥明明怕的发抖还非硬撑着--”
“谁怕的发抖啊!是你怕的钻进我怀里好不好!”
“对对对,是我怕的钻进你怀里,那我现在也要--”
“走、走开…”
守望先锋众人:md好好赏月不好么非喂狗粮!!

谢谢阅读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