坑王

我是屑我填不上坑

同居三十题其二十



20、一个惊喜。

“今天也买了很多东西呢,杰诺斯。”满意地提着两袋特价日的战利品,埼玉回头招呼弟子,但是弟子却罕见的没有立刻回答。

杰诺斯被一处有奖活动吸引了几乎全部的注意力,但是嘴唇还是条件反射般地呢喃着“是,老师”。

埼玉也有些好奇地走过来。“哦,原来是有奖活动啊,嗯,不过好像只面向小孩子。”售货小姐头上的招牌大大地写着活动只限儿童。“奖品都是些玩偶之类的东西。”埼玉把手放在额头前眯眼看了看,但是杰诺斯依旧没有要走的意思。“喂,杰诺斯,你不会是想要吧…喂。”

“杰诺斯!”

“是,是!老师!”终于不再走神的杰诺斯,不好意思地看了看老师,“万分抱歉,老师,我们走吧。”

“啊…嗯。”

回去的路上。

“喂,杰诺斯,还在想那个吗?”

“…是,老师。那个特等奖的玩偶…”

“哦!”埼玉以拳击掌,“今天是儿童节呢!”

“是,老师。”

“不好!忘记领今天的免费赠品了!你先回去吧杰诺斯!”来不及说“我去就好”的杰诺斯,提着东西站在原地,看着老师在夕阳下跑远了。

埼玉一边默念着“赠品,赠品”一边跑向超市,到了附近却发现周围的人都慌张地往自己身后跑,啊嘞啊嘞,又是怪人吗?糟糕!我的赠品!

超市终于映入眼帘,埼玉看着已经和赠品一起被毁的超市,气愤地一拳打爆了怪人。

“可恶!不要袭击超市啊下次!”拍拍土准备回家的埼玉却被拦了下来。

“求求你,秃头英雄,救救我的孩子!”一位母亲抓住埼玉的披风。

“啊?”为什么是秃头英雄啊!!!!明明是秃头披风俠吧!可恶那个名字也——

“拜托你了!救救他吧!”母亲指着不远处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,下面隐隐传来一阵越来越弱的哭声。

埼玉一只手轻易抬起混凝土块,母亲一边道谢一边哭着抱出孩子,还好小孩似乎没事,也许是因为那个大布偶的缘故。

咦?那个布偶好像在哪看过……哦!那个特等奖…

“那个…这个布偶…”

“叔叔,这个布偶送给你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满脸泪痕的孩子却笑着把布偶递给了埼玉。

“唉?可以吗?”为什么是叔叔啊混蛋!难道没有头发就叔叔吗?!

“嗯!妈妈说要学会感谢!”

“啊,那我拿着了,谢啦。”无视身后母亲其他感谢的话,埼玉小跑着走了,不快点回去吃晚饭不行啊~

……

“老师,那个布偶!”出来迎接自己的杰诺斯第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布偶,果然是令那家伙在意的东西吗?

“啊,人家给我的就拿着了。”埼玉把布偶塞给弟子,“吃饭吃饭,好饿啊。”

“老师,你回去是特地…”

“才,才不是!本来是去拿赠品,结果超市竟然被怪人毁了!亏我还很期待这周六的特卖来的,切。”一边吃饭一边伤心的埼玉怨念地看了一眼日历上圈起来的周六。

“是吗?竟然发生了这种事。老师,这个布偶很像我小时候曾有过的一个,陪伴我很久很久,几乎记不清是怎么来的了,不过多半是妈妈做的吧。所以今天看到很惊讶,差点想去试试能不能抽到…老师刚才说,是人家给的?”

“嗯…嗯,似乎是救了一个小孩。”埼玉这一次没有要求弟子二十字。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杰诺斯看着布偶,冷酷帅气的脸上线条似乎柔和了一些。

“就当儿童节礼物怎么样。”看着这样的弟子埼玉说道。嘛,不是也会露出那种表情吗?果然是不是应该叫他平时不要绷那么紧,还是个未成年的小鬼啊。

“老师,未成年和儿童完全不能混谈。我早就不是儿童了。”

“唉?!是这样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嘛,不好意思…总之——”

“老师。”

“恩?”

“谢谢老师。”

“…嗯。”什么嘛,埼玉移开视线,对我说这种话不需要用那种表情吧…耳朵好像变热了…

“我会珍惜一辈子的!”

“不用啦!”


end,

日本有没有儿童节我完全不知道_(:з」∠)_

这算惊喜吗_(:з」∠)_


评论(12)

热度(75)